close

某天晚上,我和小姑的女兒聊天~~

我:「晴晴,喜歡舅媽送給妳的相簿嗎?」

晴:「喜歡啊~~可是我看到我媽麻的照片會想哭哭.....」

頓時,我心頭一陣糾結及不捨....

我說:「妳知道嗎?我的碧華媽麻跟妳的秀貞媽麻一樣都在天上耶!!說不定她們在天上是好朋友喔!!」

晴睜大了雙眼,驚訝的說:「真的嗎??舅媽的媽麻也在天上喔??那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去天上找她們呢?」

我:「現在還不行喔!!妳要先認真讀書、開心成長,快樂過著每一天,這樣在天上的媽麻才能安心呀!!」

晴晴似懂非懂的點點頭.....

孩子啊~~
舅媽想告訴妳的是,
如果從小失親的這個遺憾,是老天爺給你的人生考驗,
那麼這個人生的必然,一定會讓你體會到、學習到更高層次的昇華,
像是更能體恤他人的同理心、更有勇氣面對挑戰或是更珍惜現在擁有的人事物等等。

在母親節即將到來的時刻,
各大媒體不斷強力放送節日的慶祝方式,
我常在想,會否有業者製作有關體恤沒有母親在身旁之廣告內容??

這讓我想起一則笑話~~

情人節這天,路上雙雙對對,看了好刺眼,
小明問小美....
小明說:「今天是情人節耶!!妳是一個人嗎??」
小美說:「廢話,我當然是一個人,難不成我會變成一隻狗嗎??」

哈哈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