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過得真快,又一個六年過去了....
我由當初的小一新生家長,即將成為國一新生家長,
兒子也由小男孩轉變為大男孩囉!!

孩子成長的速度遠遠超過父母的想像,
平時與孩子們的對話及相處過程,
讓我越來越深刻感受到這一點,
而心中不免惶恐,時時刻刻提醒自己,
做為一個母親的分寸要拿捏得宜,
什麼時候要提點?什麼時候要放手?
努力成為一個「收放自如」的「引導型父母」!!

同時期的我,心中在想些什麼呢?
我常常這樣反問自己,
除了上課獲取新知識,努力拚聯考之外,
不外乎就是結交好友及對異性萌芽些許純純的愛戀吧?!!
(哈哈~~我這個媽媽會不會太早熟了啊?!)

跟同時期的我比較起來,
家中這兩位小寶貝們確實是比較不喜歡讀書,
但是手作方面卻是比我更勝一籌,
他們總是羨慕我的數學邏輯推理能力,
我卻是更欣賞他們喜歡嘗試實驗、手工操作完成作品的毅力精神。
(這是手拙的媽咪怎麼都學不來的呀!!)

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、特殊的、獨一無二的個體,
有自己的想法、意見及喜好,
所謂的適性發展,
就是觀察了解孩子的興趣所在,支持並鼓勵他們前進,活出自己的路!!

孩子啊~~~要記住!
你的人生不是和別人比賽短跑,
人生是自己和自己對話,讓明天的自己比今天的自己更茁壯的一場馬拉松,
可貴的並不是快速抵達終點,
而是沿途所遇到的人、事、物,都是能滋養你的人生道路,讓風景更加美好的養分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